喝红酒降血脂吗 红酒有什么好处

  红酒是我们经常喝的酒类之一,很多女性都喜欢喝红酒,因为它没有白酒的辛辣也不像啤酒一样度数低,晚上喝一杯红酒还能帮助女性睡眠,认为其对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喝红酒降血脂吗?喝红酒有哪些好处呢?今日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喝红酒降血脂吗

  如果患者高血脂的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酒用来软化血管,但是如果高血脂的情况很严重红酒对患者的治疗效果就不是很大了,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如果您的转氨酶已经偏高的话,说明您的肝功能已经收到损害了,这种情况是不建议摄入含有酒精的酒类的,因为酒精会加重肝细胞的损伤,因此这种情况是不能喝红酒的,建议从饮食上控制血脂,少摄入脂肪含量及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同时注意增加运动量,这些都有助于脂肪肝的恢复。

  推荐降血脂的食物

  1、早餐一碗燕麦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个星期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豆类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就可以在8个星期内使“坏胆固醇”浓度降低20%。

  3、晚餐三瓣大蒜。

  可以每天坚持吃三瓣大蒜,这样坚持两个月左右就可以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下降10%。而且不论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错。

  4、每周两次清蒸海鱼。

  海鱼的欧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变质,所以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周两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喝红酒的好处

  有助于消化

  日常饮食中,猪、牛、羊、鸡、鸭、鹅、鱼等呈酸性食物。葡萄酒是酒精性饮料中惟一的碱性食品,适量饮葡萄酒,可以中和每天食入的大量酸性食物,促进消化。

喝红酒的好处 喝红酒降血脂吗 红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