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香蕉吗 经期这些事情你要知道(2)

  3、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

  有些朋友会有宫寒的现象,那宫寒的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能喝冷饮的,这样不仅会更加的宫寒,还有可能会有痛经的发生。

  5、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7、螃蟹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因为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在经期食用的话不仅会造成痛经还会造成宫寒,食用在经期的时候要并避免吃螃蟹。

  8、田螺

  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9、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0、西瓜

  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11、竹笋

  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总结:经期能不能吃香蕉?答案是可以吃,香蕉对人体不会产生什么大的刺激,正常吃是没有关系的。在经期应该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不能泡澡,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情,这些经期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可以记住哦!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注意事项是什么 经期能吃香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