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 多吃枸杞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宫寒这个词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很多女性朋友体质比较差的,都会有宫寒的问题。宫寒吃什么?在面对宫寒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的解决方法是有很多的,食疗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宫寒的原因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宫寒吃什么

  枸杞

宫寒的朋友建议常吃枸杞

  宫寒的朋友建议常吃枸杞,枸杞是一种传统的滋补食物,而且又很温和,适合宫寒的人食用。枸杞可以帮助补血,还可以提升人的精力,不过在发热的时候以及感冒的时候,还有身体有炎症的时候是不能吃枸杞的,希望大家要记住。

  桂圆肉

  桂圆也就是龙眼,这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了。桂圆中含有的铁元素是很多的,能帮助改善气血不足以及宫寒和贫血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吃新鲜的桂圆,也可以吃风干的桂圆,效果都是差不多的。桂圆肉泡水喝味道好,而且很方便。

  当归

  当归是一种中药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当归是补血效果很好的,可以改善宫寒,但是我们知道中药材都是要配伍使用的,不能直接用,所以用当归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我们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身体来用它,这样才比较科学。

  阿胶

  阿胶是传统的滋补佳品,女性朋友可以每个星期吃一两次,对于缓解宫寒的问题有很好的效果,阿胶还能帮助促进钙质的吸收,是保健效果很好的。不过现在的阿胶有很多都是假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买大厂生厂的,这样质量比较有保证。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桑葚干

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能清心火、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并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