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 多吃枸杞可以解决这个问题(2)

 

  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还含有磷、钙、铁等微量元素,包括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美颜有很好的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的佳品。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

  宫寒的原因

  1、与体质有关

  造成“宫寒”的原因很多,它一方面与体质有关,例如那些平日里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朋友,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很多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这就是宫寒的现象。

  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这些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问题。

  2、与生活习惯有关

  有些女性朋友特别爱吃冷饮,或者为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者是为了漂亮,在冬天也着装单薄,这些习惯都易因寒冷邪气侵袭而导致“宫寒”。

  宫寒怎么办

  1、月经期间调养:用红花、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用红花、艾叶煮水喝

  2、日常进补: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3、茶饮调养:蜂蜜姜茶,生姜温火煮四到五分钟,后加入一定量蜂蜜和蔗糖。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总结:想要改善自己的宫寒问题,除了在饮食上面多注意之外,生活方式也要做出一些调整。比如说平时喜欢喝一些不健康的奶茶、汽水,以后就要注意改掉,多喝蜂蜜茶或者是枸杞茶。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情,多锻炼身体,也能改善宫寒哦。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