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 经常泡脚能治疗这个病

  宫寒是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宫寒后会给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 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宫寒?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宫寒怎么办

  1、泡脚

  患有宫寒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泡脚,我们要知道泡脚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这也是帮助我们调理宫寒的一种养生妙招。泡脚时,泡脚的时候热气会通过我们的脚底传到身体各个部位,宫寒的人也会在此时感觉腹部暖暖的,在泡脚的时间我们也可以用热毛巾来捂一捂腰腹部位,那么效果会更好。

患有宫寒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泡脚

  2、饮食

  得了宫寒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就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了,像是冷饮、冰淇淋等虽然可以满足你的口腹之欲,但是它们都会加重我们宫寒的症状。宫寒的人要吃点温热的饮食,多喝红糖水。

  3、保暖

  得了宫寒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腹部,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现在的天气不算很冷,许多女孩子都换了比较轻薄的衣裤,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要知道这样很有可能加重宫寒的情况,此时要小心冷风入侵到腹部,加重宫寒的症状。

  4、中医治疗

  要治疗宫寒就必须从根本出发,中医治本众所周知,女性宫寒与肾虚脾虚、血虚血淤、痰湿肝郁等有关。采用布经草中药治疗宫寒,可以不仅可以升降阳气,还有补血补气,提升肝肾功能。

  宫寒吃什么

  1、当归

  当归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能帮助调理宫寒的问题。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归能够补血活血以及润肠通便,同时也能够调经止痛。从中医的眼中当归被称为血中圣药,能辅助治疗痛经以及月经不调等女性月经病。把10克当归切成薄片放在水里面当茶饮用,也可以炖肉或者炖鸡的时候加入适当的当归。

当归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

  2、益母草

  益母草简直是女性的救命草,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具有利水消肿以及活血调经的功效,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闭经以及痛经的问题。可以把75克益母草,200克瘦猪肉以及6克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后加入调料味即可。

  3、桂圆

  桂圆具有补血的功效,能缓解宫寒所引起的痛经以及月经不调,每100克桂圆肉里面就含有3.9毫克的铁,能够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但是桂圆肉属于温热的食物,不适合于青春期的女性,容易引起身体上火。

  4、枸杞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