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调理 这个方法见效快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宫寒的困扰,宫寒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宫寒怎么调理呢?女性宫寒的时候身体会有很多的症状,很多的女性朋友还不知道自己宫寒呢,宫寒有什么症状呢?一些食物也有滋补的作用,宫寒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可以做暖宫操

  宫寒的朋友可以在冬天的时候热敷肚子,一些养生的瑜伽老师也会建议,在安静的晚上,一边听音乐,一边做一些瑜伽体式,比如说猫伸展式、蝴蝶式、婴儿式等等。这样做可以放松因为天气寒冷而导致的神经和肌肉的紧张,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驱寒、温暖子宫。

比如说猫伸展式

  婴儿式:弯膝跪下坐在脚跟,前额触地,双臂伸直于耳朵两侧,保持姿势,深吸深吐。

  宫寒可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调理

  宫寒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平时要注意不要穿露脐装,超短裙、短裤等等都要少穿,尽量避免暴露神厥穴。穿裙子的时候好穿个丝袜,这样能保护脚部。在办公室工作的朋友可以准备一个毛毯,尽量避免腿部的皮肤暴露在冷空气中。

  上班族好不要一直呆在空调间里,午休时间去室外散散体内的寒气。注意给下半身盖上毯子,保护好小腹和双脚。不要在冰凉的石凳或是椅子上久坐,这些导热快寒气重的设备会使寒邪倾入身体,直接造成宫寒。此外,个人的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也要规律。

  宫寒有什么症状

  1、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会有痛经的症状,还有的女性朋友会感觉痛的不行,主要就是因为宫寒。子宫中有寒气,会导致血管的收缩,血管收缩强烈的时候,血液的循环就会受到阻碍。中医中说通则不痛。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痛经。

  痛经的时候,用热水袋敷肚子,或者是热很热的热水,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因为热的东西让子宫感到了温度,于是血液循环开始顺畅,就会缓解很多。

  2、怕冷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女孩子对于温度的感知更加的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身体发冷,喝了一点凉的饮品,或者是吃了凉的东西就觉得浑身打冷战,肚子立刻觉得凉凉的,这就是很典型的宫寒了。手脚冰凉也属于是这种情况,不要相信什么手脚冰凉的人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不是啊!手脚冰凉就是宫寒了,多喝点热水吧!

宫寒是子宫受了寒,身体自然也会经常觉得冷

  3、白带异味

  宫寒的时候,很容易得上一些炎症,中医讲宫寒,西医上认为是生殖系统的病症。生殖系统的变化会带来一些症状,比如白带的变化。典型的就是异味,有时候会有难闻的腥味。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