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有什么表现 出现这几个症状要小心了

  宫寒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熟悉的一个词,常常会听到别人这么说,从字面上说的子宫寒凉的意思,这是中医里面的一个概念,但是具体的情况很多人不了解。宫寒有什么表现?宫寒吃什么调理?想知道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阅读下面的文章哦!

  宫寒有什么表现

宫寒有什么表现

  怕冷

  患有宫寒是因为子宫寒冷,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比较害怕寒冷。女孩子对温度的感知比较敏感,很容易怕冷这是正常的。如果出现了身体发冷的情况,我们就不要再吃生冷的食物了,应该多喝一点热水,可以温暖身体。

  白带异味

  宫寒的时候,很容易得上一些炎症,中医讲宫寒,西医上认为是生殖系统的病症。生殖系统的变化会带来一些症状,比如白带的变化。典型的就是异味,有时候会有难闻的腥味。

  痛经

  痛经是宫寒的女性朋友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在经期会有明显的腹痛情况。在中医的角度来说这就是由于宫寒导致的,子宫的血液循环差,导致淤血无法排出来,里面聚集了大量的寒气,因此就会出现痛经的问题了。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是由宫寒导致的,还有一些人是由于一些妇科疾病,导致出现了痛经,比如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当然这些妇科疾病的病因,也和宫寒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当这些疾病治好了之后,痛经就会有所改善。

  在痛经发作的时候建议使用热水袋热敷在肚子上,这样会有明显的改善。或者是喝一些温热的白开水、红糖水,用手掌心在肚子上轻轻的按摩,这些方法都能够使痛经的症状缓解。非常严重的痛经,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药。

  气色差

  一个子宫健康的女孩子,看起来很年轻,脸色红润。相反的,如果宫寒,身上就会经常发冷,脸色就会发白。仔细看一下自己的舌苔也会发白,有粘腻的症状。

如果宫寒,身上就会经常发冷,脸色就会发白

  月经量少

  很多女孩说自己月经量少,其实少是很常见的,只要不是说你每次月经来的时候只用几篇卫生巾,就不算是少。但是如果有些偏少,还有血块涌出,来的时候伴有痛经,这就是宫寒无疑了。

宫寒吃什么调理 宫寒有什么表现 宫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