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不能吃什么 这种饮品经期千万别喝(2)

  芒果

  芒果是寒性的水果,体质凉的人不适合多吃,特别是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好是不要吃芒果。

  橘子

  橘子味道好,而且生津,吃起来会忍不住多吃,可是橘子是属于寒性水果,对体热的人来吃有好处,但是体寒的人忌吃。

橘子味道好,而且生津

  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应忌吃。

  西瓜

  西瓜是寒性食物,所以,一般不建议老人,孕妇,产妇或者小孩子多吃。尤其是天气凉了后,成年人也不宜多吃的,经期吃西瓜会引起痛经。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富钙食物

  研究发现,女性大量摄入钙质和维生素D有助于降低经前期综合征风险。女性每天应该摄入1200毫克钙,7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应多吃低脂牛奶、奶酪、酸奶、强化橙汁和豆奶、三文鱼和维生素D强化牛奶等,并多晒太阳。

  (2)不要错过早餐

  为了避免特别饿的感觉,一天三顿应按时,早餐尤其不要错过。如果经前期感觉忧郁,那么错过任何一顿饭都必然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加重经前期综合征。

  (3)多吃纤维和瘦肉蛋白

多吃糙米、燕麦和大麦面包等全谷食物

  多吃糙米、燕麦和大麦面包等全谷食物,多吃瘦肉蛋白和各种水果蔬菜。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可摄入更多的维生素B1和B2,对预防经前期综合征非常关键。

  (4)少吃糖

  甜食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进而降低大脑中血清素水平,导致情绪不稳,更易焦虑,诱发经前期综合征。专家建议,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鲜水果。

  总结:经期不建议吃的食物有很多,文章里面提到的这些食物,以后大家都要注意避免哦!虽然说经期看似只有几天的时间,但是如果不好好的进行护理,是可能会严重的伤害到自己的身体的,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文章。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经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