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感染症状 念珠菌感染有哪些表现

  念珠菌感染是由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一种真菌病。这种病菌可以侵犯皮肤和粘膜,同时还会累及到内脏。因此,在日常如果发现该病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诊治,以免病情加重。下面我们来具体的看一下。

  念珠菌感染症状

  1、全身性念珠菌病

  是由白念珠菌所致的侵袭性感染,不同部位的感染导致的症状不同,既可侵犯皮肤和粘膜,又能累及内脏。

  2、食管念珠菌感染

  食管的真菌感染以念珠菌常见,其中又以白色念珠菌感染多见。其他少见的真菌感染有曲菌、组织胞质菌、隐球菌和芽生菌等。

  轻症病人可无症状,重者临床上多表现吞咽疼痛、咽下异物感、咽下不适,部分病人出现吞咽困难。

  损害的皮肤出现潮红糜烂面,外周有绿豆大小扁平暗红色丘疹、小水疱或小脓疱围绕。

  指间常发生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长期从事潮湿作业的人。皮损呈卵园形,表现为浸渍和糜烂,界限清楚。自觉有痛疼感或轻度瘙痒。脚趾犯病可呈糜烂型足癣。

  主要是细胞免疫缺陷,而体液免疫多数呈亢进表现。属于原发性细胞免疫缺陷病。

  患者可出现皮肤、黏膜和爪甲慢性复发性念珠菌感染,如鹅口疮、阴道炎等,皮肤损害多见于面部和四肢,呈略隆起的境界清楚的红斑。

  指趾甲周围显著肿胀,甲板肥厚、扭曲及破坏。内脏多不受累。

  3、单纯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是指感染白念珠菌、白假丝酵母菌引起外阴阴道炎,主要表现外阴瘙痒、灼痛,严重时坐卧不安、尿急、尿频等,一般症状较轻或中等。

  多见于妇女,儿童也可发病,是女性生殖道感染常见炎症性疾病。目前该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成为白带增多的主要病因。

  4、复发性外阴阴道念珠菌病

  是指妇女患单纯性念珠菌外阴阴道炎,经治疗后,临床症状和体征消失,真菌学检查阴性后,又出现症状,经真菌学检查又为阳性,可称为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复发。

念珠菌感染有哪些表现 念珠菌感染症状 念珠菌感染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