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教你分辨贫血类型(4)

  2、脾切除术。溶血性贫血,如丙酮酸激酶缺乏,不稳定血红蛋白病等,可考虑作脾切除术。

  3、输血。有输血必要者,好只输红细胞或用生理盐水洗涤三次后的红细胞。一般情况下,若能控制溶血,可借自身造血机能纠正贫血。

  6、生理性贫血

  由于正常人体血容量的增加而使血液稀释所引起的贫血称为生理性贫血。

  病因

  生理性贫血常见于女性的妊娠期。这是因为妇女妊娠期时,由于供应胎儿的需要,母体的血容量会比正常时增加约35%,其中血浆增加相对比红细胞增加为多,血浆约增加1000毫升,红细胞增加约500毫升,致使血液稀释。

  症状

  心悸、气促、注意力不集中及腹胀等,严重者可发生心力衰竭。贫血的孕妇还容易发生一种称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疾病,在生宝宝的时候还可能出现产程延长和产后出血。

  防治

  生理性贫血主要是通过食物来改善。

  分清贫血的类型,下面为你推荐5大养生补血汤饮,让你拥有红润好气色。

  八珍乌鸡汤

  材料

  党参20克,熟地、白术、茯苓各15克,白芍12克,川芎9克,当归、炙甘草各6克,红枣4个,乌鸡半只,生姜3片。

  烹调

  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红枣去核;乌鸡去脏杂、尾部,切块。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进饮方下盐,为2~3人量,或1日分2次进饮。

  功效

  益气补血、滋阴调经。

  结语:找对症状对症治疗才是对身体负责,所以大家在忙碌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身体出现的小细节。希望大家针对以上的一些症状,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有更多精力去应对每一天。希望小编推荐的这些能够帮助到大家。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