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补 6款靓汤补血益气好

  很多人都觉得女人很容易贫血,那么,你知道女人贫血的原因都有哪些?然而贫血并不是女人的“专利”哦,生活中很多人都可能患有贫血。那么,你知道贫血如何进补才是好的?一起到下文去瞧瞧吧。

  贫血怎么补

  1、香菇豆腐汤

  原料:干香菇25克,水豆腐400克,鲜竹笋60克,豆油、香油、味精、精盐、胡椒粉、葱花、淀粉适量。

  制作:先将香菇洗净,用温水浸发,去蒂切成丝。锅置火上,下豆油烧热,投入竹笋丝略炒盛出,将浸香菇水和清水适量倒人锅内煮开,投人香菇丝、笋丝、豆腐丁煮开,加精盐、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起锅后淋上香油,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胃健脾、补虚损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贫血、缺钙、病后体虚等。

  2、猪肝枸杞鸡蛋汤

  原料:猪肝枸杞鸡蛋汤猪肝100克,枸杞子20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猪肝洗净切成片,枸杞子洗净,鸡蛋打人碗内。再将锅内水烧开,放入少量的生姜和盐,先煮枸杞子,约10分钟后放入猪肝片,水沸后即可打人鸡蛋,稍煮即成。饮汤吃蛋、猪肝和枸杞子。

  功效:具有养肝、补血、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肝虚所致之头晕、目花、夜盲症及贫血的调养和治疗。

  3、猪肉参枣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制作:先将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贫血怎么补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