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5个症状暗示你要给身体补血了

  贫血是常见的血液疾病,患上此病的女性要高于男性,还有一些婴幼儿也会患上贫血,得了贫血后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注意一下。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有饮食问题,也有疾病因素。一些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气血,吃什么食物好?

  贫血的症状

  一、身体软弱无力

  贫血患者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困倦,身体乏力,不过这些症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很多人都不在意,没有想过自己是出现了贫血。身体会有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肌肉缺氧而引起的,生活中总是有无力感要警惕贫血。

贫血患者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困倦

  二、皮肤粘膜苍白

  患上贫血后,患者的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张状态都会出现变化,并且结膜粘膜皮肤也可能会影响一定的影响,如果大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手掌大鱼际以及小鱼际颜色会有变化,并且眼结膜甲床的颜色也会有苍白症状。

  三、心血管系统异常

  部分贫血患者有心血管表现,具体的症状就是心跳速度过快,在心间或者肺动脉瓣区,可能会出现比较柔和的杂音,并且比较严重的人,甚至能听到舒张期杂音,有的贫血患者会引发心力衰竭,心脏扩大或者心绞痛症状。

  四、呼吸困难

  贫血患者会有呼吸困难以及气急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高碳酸血症或者呼吸中枢低氧所引起。

贫血患者会有呼吸困难以及气急的症状

  五、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贫血患者会出现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耳鸣,头痛,眼花,头晕等症状,严重贫血患者还有可能会出现神志模糊昏厥的表现,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贫血的原因

  1、减肥

  很多女性减肥不是通过运动,而是节食减肥,甚至大量服用减肥药,长期这样营养就会失衡,会使身体缺铁,导致贫血。

  2、失血过多

  失血也是引起贫血的常见原因。如消化道出血、痔疮、胃肠道息肉、肿瘤、便血等等都是会引起贫血的,所以贫血严重的人要注意排查疾病。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