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5个症状暗示你要给身体补血了(2)

  3、铁吸收不好

  有些患者的贫血是因为肠胃有疾病,因此影响了铁质的吸收,如胃炎、肠黏膜病变、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如果是这种情况引起的贫血,要及时把疾病治愈。

有些患者的贫血是因为肠胃有疾病

  4、铁的摄入不足

  如果铁的摄入不足,很容易会引起贫血,婴幼儿、青少年在快速发育期间,对铁的需求会大增,如果家长不注意孩子的饮食营养,导致铁的摄入不足,那么孩子很容易会出现贫血症状。此外,孕妇、哺乳的女性对铁的需求也大增,如果不注意补充,也是很容易会引起贫血的。

  5、月经过多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都会导致铁流失,一般女性每月经周期失血约50毫升,然而,如果月经量大,出血过多就会让体内的铁严重的不足,长期这样会发生贫血。

  贫血吃什么

  1、红枣:红枣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养生佳品,其实红枣不仅具有健脾益胃、美容养颜的作用,它还具有补气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非常适合贫血的患者食用。

  2、猪肝:猪肝当中有着丰富的铁质,所以它的补血作用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猪肝当中的硒含量相比其它蔬菜、水果要更高,所以平时适当的摄入一些猪肝是有助于强身健体的。

猪肝当中有着丰富的铁质

  3、菠菜:菠菜应属补血食物当中有名的一个,这是因为菠菜当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是血红细胞组成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对于有贫血的患者来说,平时多吃菠菜是非常有必要的。

  4、花生: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坚果,很多人都只把它当成一种消遣的零食,其实花生是具有很多药用价值的。花生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以及蛋白,这两种物质具有滋补人体气血的作用,所以贫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花生,通常建议选用红皮花生,这样补血效果更好。

  5、海参:海参是非常珍贵的食材,它与人参、燕窝等齐名,属于八大世界珍品之一。海参具有补肾固精、强身健体、补血益气等作用。更有相关研究发现,常吃海参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肿瘤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发现自己得了贫血后,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多吃一点能为身体补充气血的食物,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