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或表现 手脚常有这个症状警惕贫血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了贫血之后,对身体的危害是较大的,贫血的症状或表现有什么?出现了贫血的症状之后,要及时进行调理,怎么调理效果好?很多人都想知道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贫血呢?

  贫血的症状或表现

  1、皮肤苍白

  一般来说,贫血患者的面部皮肤都比较苍白,没有血色,而且患者的皮肤很干燥。如果想要辨别一下是否是贫血,那么可以看一下睑结膜和甲床的颜色,通过这些就可以看出是否是贫血了。所以皮肤仓边是主要的贫血症状。

贫血患者的面部皮肤都比较苍白

  2、浑身没有力气

  贫血的患者比正常的人更容易感觉到疲惫,而且总是没有精神,想要睡觉。这是因为肌肉没有足够的氧气和血液供应导致的症状。平时走路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身体很沉重,平时感觉疲惫也是贫血的一个主要的症状。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头晕、头疼、眼睛看不清、耳朵听不清、无法集中记忆力、爱睡觉、容易做梦等都是贫血患者常见症状。对于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来说,他们还会出现突然昏迷、没有意识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在老年患者身上比较常见。

  4、心血管系统症状

  因为体内的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比较少,所以体内器官能够吸收到的氧气就会变少,患者稍微活动一下就会感觉心跳变快。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来说,还会经常出现喘不上来气的问题出现。所以说长期贫血医治的话,就会导致贫血性心脏病。

因为体内的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比较少

  5、手脚血液循环差

  贫血患者体内的红细胞是比较少的,所以体内的氧气多数只能供给大脑和内脏,这样手脚的血液循环就比较差。平时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手脚麻木的感觉,而且贫血的患者也会经常感觉到很冷,即使是天气较为炎热的时候也是如此。

贫血怎么调理比较好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或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