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5个系统异常预示缺血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缺铁性贫血会有:头晕、眼花、面色发黄、食欲不好、女性会有月经不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等症状。这是明显的地方。那么贫血吃什么好呢?孕期贫血怎么办?请到下文来看看吧。

  贫血的症状

  心血管系统表现

  体力活动后感到心悸、气促,是常见的症状。 贫血严重或有心力衰竭时, 即使在休息时也 会出现心悸、气促。有冠状动脉病变的病人可出现心绞痛。有些病人平时无心绞痛,但由于贫血而加重心肌的缺血程度,则可发生心绞痛。

  神经系统表现

  贫血严重时,神经系统症状亦多见,尤其是老年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耳鸣、 眼嗜睡、 注意力不易集中、 反应迟钝、 手脚发麻、 发冷或有针刺感等。 贫血严重者可发生昏厥。 贫 血如急剧发生,患者常烦躁不安。

  消化系统表现

  食欲不振是常见症状之一。亦可出现腹 胀、心窝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有时可有舌 痛、舌苔光滑。贫血严重者,肝脏可有轻度肿大,发生心力衰竭时尤其明显,并常有压痛。

  生殖系统表现

  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 起月经过多。严重贫血患者多有性欲减退。

  泌尿系统表现

  严重贫血患者尿中可出现少量蛋白, 尿浓缩功能轻度减低, 但除了本来就有肾脏疾病外, 一般不会引起血液尿素氮增高。 发生急性血管内大量溶血时, 尿色可呈红茶或酱油样颜色 (血 红蛋白尿) ,如果同时有循环衰竭,可发生少尿、无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1、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但有的专家认为菠菜中的铁不易被人体吸收。菠菜的补血作用与其含有丰富的胡萝L素、维生素c有关。胡萝卜素能治夜盲症,还能调节细胞的各项功能,对各种出血症有益。

  维生素是还原剂,能将体内的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以便于人体吸收。对贫血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动物肝脏→→→

贫血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