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流感 推荐7款药膳食疗方增强体质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而且又是流感常发的季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流感呢?预防流感的食物有哪些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你7款药膳食疗方帮助你预防流感,增强你的体质,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快来看看吧。

  一、山药糕:健脾

  方法:将两根山药去皮、蒸熟后,碾成山药泥,然后加适量白砂糖,用擀面杖擀成一个方型的山药饼,在上面放一条山楂糕,用山药饼卷成筒包住山楂糕,后切成小段即可。

  功效:我们体表有一层卫气防御外邪入侵,那么卫气如何得来呢?卫气由脾胃消化所生,也就是说,只有脾产生足够的气血能量,卫气就会充沛有力,防御功能强劲,体质弱、经常感冒的人尤其需要健脾。

  山药是一种补益脾胃的优质食品,山楂可以健胃、消食,这两种食物结合充分实现了调理脾胃、益精补气的目的。

  二、姜蜜茶:养阴

  方法:将3片鲜姜和1汤匙的蜂蜜放在杯子里面,然后开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因为鲜姜是具有辛辣味道的温性食品,有中等强度的散寒发汗作用,所以经常服用可以使体内的“卫气”处于激发活跃状态,起到较好的御寒作用。蜂蜜有养阴润燥的功效,防止冬季的燥气入侵而感冒。

  二者结合,姜的辛辣有发散作用,可以帮助蜂蜜的滋润到达肌肤,而蜂蜜的甘味滋润可以改善鲜姜的辛辣,共同起到辛温润燥预防感冒的作用。

  三、胡萝卜荸荠汤:增强免疫

  方法:先把胡萝卜、荸荠去皮洗净,胡萝卜切块,荸荠切半,甘草洗净备用;然后把胡萝卜、荸荠、甘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开水,用大火煮沸,再改小火炖1小时;后加入盐、白糖调味后即可饮用。

  功效:增强免疫。荸荠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粗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除此之外,还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菌成分荸荠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抑菌作用,并能抑制流感病毒。

  四、橘皮萝卜汤:润肺理气

  方法:一根白萝卜、半个橘子皮、两段葱白、一绺香菜煲汤食用。每日一次,连服3-4日。

  功效:中医认为肺是一个空腔的脏器,如果秽浊的气过多,就容易感冒。萝卜、橘皮都是芳香开窍的食物,可以驱除浊气,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

  五、薏米扁豆粥:健脾祛湿

  方法:用薏米和扁豆一起煮成粥食用。

  功效:这款粥具有健脾祛湿的功效。薏米扁豆又可以强健脾胃去湿气,能够促进肠胃吸收,还可加强体力从而来对抗感冒病毒。

  六、红薯姜汤:驱寒

  方法:把一个大地瓜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

  功效:驱寒。地瓜补充营养,生姜可去寒,比较适用于风寒感冒。

如何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吃什么好 预防流感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