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好 患者的饮食之道

  十二指肠溃疡是我国的高发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和饮食不规律、气候的多变、精神过于紧张导致,精神紧张,又或者是气候的变化等情况下,十二指肠溃疡的主要症状就是疼痛剧烈,常常令患者痛不欲生,本文主要从我们日常饮食方面来调理,这对于溃疡的愈合及预防复发有着重要意义。

  目录

  1.十二指肠溃疡的概述 2.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3.错误的饮食会引发十二指肠溃疡 4.中医如何治疗十二指肠炎

  5.十二指肠溃疡饮食11禁忌 6.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要点

  7.十二指肠溃疡饮食治疗10原则 8.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有效的食谱推荐

  十二指肠溃疡的概述

  十二指肠溃疡是消化性溃疡中为常见类型,好发于气候变化大的冬季和春季。并且男性的发病率明显会高于女性,主要是由于胃酸分泌异常和幽门螺杆菌感染,还包括我们的生活和饮食不规律以及压力大等精神因素密切相关。对于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主要就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以及饮食的疗养。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1、天然维生素C水果

  红枣、猕猴桃、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2、吃一些黄色水果

  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3、红色水果好

  包括:葡萄、黑加仑和草莓等水果中,都富含着丰富的花青素,这类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进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同时对于抗癌效果不错。

  4、果仁要慎吃

  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后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易导致窒息、死亡。

  5、干果不能少

  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十二指肠溃疡中药方剂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好 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