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的功效与作用 熊胆有哪些好处(10)

  熊胆粉为眼科、耳鼻喉科用药类处方药药品。清热解毒,平肝明目;解酒,主湿热黄疸,暑湿泻痢;惊风抽搐,目赤翳障,喉痹,鼻蚀,疔疮,痔漏,疳疾,蛔虫,多种出血。

  熊胆粉主要含胆汁酸、氨基酸、胆色素等,胆汁酸为主要有效成分,主要有熊去氧胆酸、鹅去氧胆酸。熊胆粉用于治疗肝胆病。熊胆粉有清热,平肝,明目功效。用于目赤肿痛,咽喉肿痛。(适用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是醒酒、解酒良药。)对于急、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的治疗,治疗过程中熊胆粉的作用主要包括抗病毒治疗及保肝、对症支持治疗两大部分。

  熊胆粉的副作用不大,只有少数病人出现腹痛、腹泻及胃部刺激症状。对于肠道功能障碍者、或肝肾不足引起头晕眼花、迎风流泪及脾胃虚寒、大便稀溏者就需要权衡利弊后合理使用。

  随着了解的发展,网上药房也逐渐经营起来。在网上购物是安全可靠的,是方便实惠的。熊胆粉在网上药店是可以购买的,如果在正规的合格的网上药店购物是有保障的,因为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的网站,应在其显著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信息。

  熊胆汁

  导读:活取熊胆或许是件残酷的事情,然而却从侧面说明了一点:熊胆汁有现实存在的作用,那么,熊胆汁的作用是什么,熊胆汁有什么功效,黑熊胆汁可以入药吗,熊胆汁的作用是其他中草药代替吗。

  熊胆曾是是极为珍贵的药材,熊胆汁的作用主要是清毒保肝,利胆溶石,抗动脉硬化,抗脂肪肝和降血清,胆固醇等极高的药用价值。熊胆主含胆汁酸,氨基酸,胆色素等,并含脂肪,磷脂微量元素。胆汁酸为主要有效成份,主要有熊去氧胆酸,鹅去氧胆酸,它们是一对双向异构体,为熊胆区别于其它胆的特征成份。在熊胆粉的水解液中,检出了胆酸,去氧胆酸,熊去氧胆酸及鹅去氧胆酸。

  目前,胆汁酸成分的主要临床药物以及功效如下

  黑宝熊胆痔灵膏: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敛疮生肌,止痒,止血。用于内外痔,或伴 少量出血。

  熊胆痔疮膏:清热解毒,收湿敛疮。用于痔疮痛痒、肛门破裂、红肿流水。

  黑宝熊胆粉:清热,平肝,明目。用于目赤肿痛,咽喉肿痛。

  熊胆茵陈口服液:清热解毒,护肝利胆、抑菌抗炎、降酶退黄、利湿通便,用于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脂肪肝、胆囊炎、胆石症的治疗。

  黑宝熊胆胶囊,清热,平肝,明目。用于凉风抽搐,外治目赤肿痛,咽喉肿痛。

  熊胆胶囊:清热,平肝,明目。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

  熊胆舒肝利胆胶囊:利湿热,舒肝止痛,用于肝胆湿热所致的急慢性病毒性肝炎。

熊胆怎么吃 熊胆的价值 熊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