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胆的功效与作用 熊胆有哪些好处(12)

  熊胆胶囊

  熊胆胶囊主要成分包括熊胆、龙胆、泽泻、地黄、当归、栀子、菊花、车前子、决明子、柴胡、防风、黄芩、木贼、黄连粉、薄荷脑、大黄、冰片。那么,熊胆胶囊的作用有哪些?

  熊胆胶囊的主要的功能主治清热、平肝、明目,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目赤眼涩。该药同时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保肝利胆、消炎化石、降血脂、分解胆固醇、解痉平喘、镇咳化痰之功效,也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尤其是乙肝)、脂肪肝、肝纤维化、肝硬化,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主要可以细分为:

  1、内科:熊胆胶囊可用于急慢性肝炎、黄疸型肝炎、肝昏迷、肝腹水、腹痛、胃痛、急性喉炎、牙龈肿痛等疾病的治疗。

  2、外科:熊胆胶囊对各种疼痛综合症、各种炎症引起的皮肤肿痛、顽固性湿疹有很好的疗效。

  3、眼科:熊胆胶囊适用于热性眼病以及由于眼睛疲劳而引起的充血、肿痛、结膜炎等疾病。

  4、熊胆胶囊对于其他疾病的治疗也有不错的效果,如妇科、儿科、肛肠科以及失眠、坐骨神经痛、昏迷、老年斑等。

  熊胆胶囊,清热、平肝、明目。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

  成份

  熊胆粉。

  性状

  胶囊剂,内容物为淡黄棕色粉末,味苦、微腥。

  功能主治

  清热、平肝、明目。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

  规格

  每粒装0.25g(含熊胆粉0.0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3粒,一日3次。

  不良反应

  尚不明确。

  禁忌

  尚不明确。

  注意事项

  重症肝功能不全,胆道完全阻塞者慎用。

熊胆怎么吃 熊胆的价值 熊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