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治便秘偏方 让排便困难户无往不利

  生活中,我们损别人的时候常常会说:看你那一脸便秘的表情。便秘的表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脑补出,但便秘的痛苦相必很多人都有所体会。排便费力、好几天没有便意这些都是便秘,对于很多排便困难户来说,便秘令其苦不堪言,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长期便秘还会导致很多肛肠疾病、胃肠神经紊乱、结肠癌,甚至诱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届此,本文给大家介绍8款治便秘偏方,让排便困难户们无往不"利"。

  偏方一:润肠增液香蜜茶

  我们都知道便秘是因为大肠水分不足,使得大便秘结不通,而香蜜茶便可有效增液润肠。具体配方如下:

  配方:蜂蜜65g,香油35ml

  用法:将香油兑入蜂蜜中,加沸水调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香蜜茶是一款非常好的食疗方,能润肠增液,滑肠通便,主治血虚便秘,证件大便干燥、努挣难下、面色无华等,对产后肠道津枯便秘者有一定疗效。

  偏方二:补血助便葱白阿胶饮

  葱白阿胶饮主要用于气血虚型便秘,常喝可以益气养血,润肠通便。具体配方如下:

  配方:葱白2根,阿胶10g。

  用法:用水煎葱白,待葱白熟后放入阿胶烊化,然后温服。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功效:主治便秘,尤其是气血虚型便秘,有发汗解表、养气补血之功效。对腹痛、大便艰涩、难以排出等症具有极好的疗效。

  偏方三:顺气行滞决明润肠茶

  我们都知道决明子泡水可以减肥助便,所以便秘的朋友亦可以多喝决明子茶。具体配方如下:

  配方:草决明30g

  用法:将草决明炒至适度,然后碾碎,用沸水冲泡5~10分钟,代茶饮。每日一剂,服用时间不拘时,温服。

  功效:决明润肠茶可顺气行滞,主治便秘,对胸胁满闷同样具有良效。

  偏方四:益气润肠之土豆蜜汁

  蜂蜜是宝,吃好可从头治到脚,蜂蜜配土豆可有效益气润肠,对于气虚型便秘具有极好的良效。具体内容如下:

  配方:新鲜土豆、蜂蜜各适量。

  用法:将土豆洗净切碎后,加开水捣烂,用洁净纱布绞汁,加蜂蜜。每日早晚空腹服下半茶杯,连服半个月左右。

  功效:益气润肠,主治气虚型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