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吃什么治便秘

  便秘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欲罢不能的痛,同时也困扰着部分特殊人群,例如婴儿、孕妇。对于特殊时期的群体来说治疗便秘怕迫在眉急。那么便秘是怎么形成的呢?又是如何预防的呢?对于特殊群体又是怎么通过食疗治愈便秘的呢?下面由小编给你们排忧解难。

  1、便秘的原因

  造成便秘的原因主要有6个方面

  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 

  饭后半小时,隐约就想上厕所了,本来是计划着解决大便,可是想到时间不够,上班迟到,到底是拉还是不拉呢?正在纠结时候脑海里闪现出领导生气的面孔。后只能放弃在家大便,急忙奔向单位。有过这样经历的职场人应该很多吧。还有就是在坐地铁或者开车的时候,感到便意,可是没办法啊,只能强忍着。心想着马上就到公司了,可是一到公司又要开会,又要布置任务啥的。就这样一次次的错过,一次次的忙碌,便意就没了。

  总是拿着书或报纸如厕

  总有这样的一些人,去厕所的时候肯定要拿本书或报纸。这其实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大便不畅的时候,坐在马桶上,看着书、报纸,似乎很悠哉,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10分钟以后,如果您还坐在马桶上,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肛门的健康就是这样悄悄被破坏的。

  排便时间好在3分钟以内,从坐到马桶上,到排泄完毕。超过这个时间,如果用力,就很容易患上痔疮。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抛弃这样的想法:既然坐在马桶上了,就一定要排泄,而且要排得彻底。不,不,不,我们应该这样,超过一定时间,就果断地站起来,离开马桶。哪怕是过后有残便感,还要去洗手间,也不要在马桶上坐得太久。

  经常穿束腰腰带或塑身衣

  日本有一个教授做过一个研究,研究对象是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和不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然后让他们吃一样的食物,一样的量,然后观察她们的排便量,研究结果表明,穿束腰腰带戴胸罩的女生的排便量比不穿戴此类衣物的女生少很多。这位教授指出,发生此现象是因为穿紧身衣的女学生紧身衣钝化了副交感神经。

  紧身衣抑制了调节排便活动的副交感神经,使大肠内分泌的消化液减少,在小肠中,将食物分解向前推的力量变弱,于是食物残渣在经过大肠的时候,要比正常的时候费时。这位教授指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便秘。所以说,便秘严重的女性,尽量不要穿紧身衣,特别是睡觉的时候,更不要给身体太多的束缚。

便秘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治便秘 如何预防便秘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