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饮食

  大家应该对心脏病有一定的认识了。可是很多心脏病患者在手术之后,对于术后的护理不太在意,由于心脏病手术可能会降低患者的免疫功能,所以心脏病患者在术后一定要多注意膳食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心脏病的饮食

  心脏病的饮食原则

  1、风心病人

  如果患者营养状况良好,蛋白质可按每公斤体重的1.1~1.2克补充,如果营养不良可以增加到每公斤体重1.5~2克。

  2、先心病人

  此类病人因属于先天性心脏畸形,一般情况下需要摄取充足的营养。

  3、心脏病人

  应严格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蛋黄、鱼卵、奶油、动物内脏、海鲜类含胆固醇较高的应该适量控制。糖类物质应严格控制。

  4、体外循环瓣膜替换术的病人

  患者由于手术带来的创伤,低温、血液稀释等降低了病人的免疫机制,术前需要摄入充足、合理的营养。

  心脏病食谱

  1、红花三七蒸鸽蛋

  原料:三七粉10克,红花6克,鸽蛋5个,精盐3克,鸡汤200毫升。红花去杂质,鸽蛋煮熟去壳。将鸡汤放入炖锅内,放入三七粉、红花、精盐、熟鸽蛋,同煮25分钟即成。

  2、蜜饯山楂

  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将生山楂洗净,去果柄、果核,然后将山楂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至七成熟烂,水将干时加入蜂蜜,再用小火煮透收汁即可。冷却后,放入瓶中贮存备用。

  3、玉米粉粥

  玉米粉、大米各适量。将玉米粉加适量冷水调匀,待大米粥煮沸后入玉米粉同煮为粥。

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