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吃什么好 健康最好的早餐食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谚语在告诫我们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并且早晨是一天中重要的时光,我国中医认为,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顿饭,每天吃一顿早餐,还可以延年益寿,今天小编将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吃早饭的知识。

  目录

  1、早饭吃什么好 2、小孩早饭吃什么好

  3、老人早饭吃什么好 4、孕妇早饭吃什么好

  5、早饭吃什么水果好 6、吃早饭的饮食禁忌

  7、早饭吃什么减肥 8、早饭吃什么有营养

  早餐吃什么好

  生活在紧张而又繁忙的大城市中,大部分人都可以用睡懒觉、来不及吃早饭为借口作为不吃早饭的理由。

  那么,让我们看看,营养学家自己的早餐是怎样安排和准备的?也许可以为许多白领或家长提供借鉴。

  营养早餐的多种搭配法

  奶+菜包/肉包+蔬菜

  酸奶含丰富的乳酸菌,对人体的贡献甚至大于牛奶。

  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好和包子、馒头等搭配吃。

  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营养就比较齐全了;如果喜欢吃肉包,必须再补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好是鲜榨的。

  养颜八宝粥

  女性白领如果有条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宝粥,放入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热了吃,便捷又养颜。

  降血糖牛奶麦片

  把麦片先用开水冲好,再加入牛奶。这一搭配比较适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遗传的人。

  春天到了,正是万物盛开的季节,孩子们也在不断地生长,不断地发育,不少孩子午餐在学校吃,营养很难均衡,所以,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早餐营养。

  专家呼吁,好所有的家长都能勤快些,早起一刻钟,为你的孩子准备一份丰富、营养的早餐。

小孩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吃什么好 早饭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