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5种夏季高发病药膳调理方

  正值盛夏,温度高,人体同意生病,有加上饮食的不规律以及不健康,夏季很容易出现高发疾病,像慢性支气管炎、咽喉炎、胃炎、肠道紊乱等都是夏季多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如何预防这些夏季疾病呢?今天三九养生堂和大家分享几款温和的药膳,让你调理好身体。

  夏季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呆在空调屋里,所以很容易就会出现感冒的情况,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很容易中招,夏季细菌增多,以及大量使用生冷食物会很容易导致肠胃疾病,引起胃炎、肠道紊乱、腹泻、霍乱等。饮食不当会容易上火造成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等。这些问题可以通过调整膳食来预防,也是可以通过药膳来治疗!

  慢性支气管炎

  1、柚子鸡

  原料:柚子1个,公鸡1只(大约1000克)。

  调料:葱、姜、黄酒、盐适量。

  做法:将柚子肉挖出放入洗干净的鸡腹内部,之后再将鸡放入瓷锅之中,导入1500毫升的水并加入葱、姜、黄酒、盐,之后将瓷锅放入有水的大锅中,隔水炖煮,即可。每两周吃一次。

  功效:化痰止咳,健脾肾。

  2、款冬花茶

  原料:茶叶6克,款冬花、紫菀各3克。

  做法:将以上原料混合用开水冲泡,盖好即可。每天一次,当茶饮来喝。

  功效:化痰止咳。

  3、杏仁酪

  原料:杏仁15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杏仁去皮煮熟后捣烂,再加入开水,用清洁的白布当做滤网滤出白汁,去掉渣再加入清水重新滤出白汁,这样反复3次将杏仁的粉末弃掉,倒出浓汁,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每天两次,用开水冲服。

  功效:化痰止咳,健脾。

  胃炎

  1、牛奶山药糊

  原料:牛奶250毫升,山药30克,面粉30克。

  做法:先将山药去皮后洗干净,把它切成丁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煮,等到汤变浓时就加入牛奶和面粉糊,用勺子搅拌,等到煮沸了就可以食用了。每天一次,空腹饮用。

  功效:健脾益胃。

  2、参芪薏米粥

  原料:党参12克,黄芪20克,炒薏米60克,粳米60克。

  做法:先将以上材料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再将这些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煮成粥即可食用。可用作早晚餐。

夏季疾病 疾病预防 预防夏季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