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吃什么 吃这些远离发烧

  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些头疼脑热的状况发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发烧后吃什么,里面包括了不同的人群在发烧后吃什么好的快,希望感兴趣的小伙伴能来看一看了解一下。对你以及身边朋友一定会有帮助的哦!

  发烧吃什么

  首先,要每天都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和足够多的热量,稀饭,牛奶,菜汤,水果等食物,容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适合发烧病人食用的。

  同时,感冒病人还要多喝水,开水、矿泉水均可。感冒时,体质减弱,影响食欲,消化能力降低,此时应尽量避免食用难消化而油腻的食品,应选用含丰富蛋白质而又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牛奶、豆腐、鱼类,不应吃肥腻的鸡、鹅、油炸食品,否则影响消化,不利于康复。

  发烧的时候,还需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

  如胡萝卜、菠菜、芹菜、南瓜等含维生素A较多,大豆芽、花生等含维生素B较多,西红柿、柿子、苹果、芥菜等含维生素C较多。

  感冒患者还应多服有辅助治疗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具有辅助治疗、抗病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葱、生姜、大蒜、辣椒、醋等。葱的使用始于汉代神农本草经,功能发表通阳,可用于感冒风寒之头疼、鼻塞。生姜功能发散风寒、温中健胃,散寒止咳。

  既可用于风寒感冒的头疼、咳嗽,又可用于胃寒引起的食欲减退、呕吐。大蒜、辣椒都是辛辣的食品,对风寒感冒、食欲不振适用。总之,如应用得当,感冒可通过饮食调理,不药而愈。

  喝鸡汤

  据有关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宰只鸡,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医学家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起之时,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

  吃软食

  从中医学角度讲,感冒病人宜食稀软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面条等,并根据病情辨证选食。风寒型者可适当多吃发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葱、生姜、大蒜等;风热型宜多食有助于散风热、清热的食品,如绿豆、萝卜、白菜、梨等。

  多喝水

  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烧,它是患病时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患病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减退,所以一个人发烧时会发生营养消耗增加与消化功能减弱的矛盾。无论是服用退热药还是自然退热,都是以出汗的形式来实现的,人体在发汗散热的同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及盐分。因此,发烧时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营养物质,此时的饮食原则首先是供给充足水分,其次是补充大量维生素,然后才是供给适量的热量及蛋白质,且饮食应以流质、半流质为主。

  热姜水

  用姜煮成的红糖水,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因此发烧时,你不妨试试。

  小偏方

  当你感冒、发烧,同时伴有痰多,用生姜、白萝卜、葱白,再加入红糖来煎煮,趁热饮服,当出了一身汗后,你就会感觉痰多、口干等症状明显减轻了。这一小偏方具有驱寒散热、消炎化痰的功效,发热时不妨试试。

发烧吃什么 发烧吃什么水果最好 发烧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