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家常菜让钙片“下岗”

  食物是否能够提供我身体的营养,直接关系到我身体的健康。“补钙”是贯穿我们一生的一件事。药物的补钙,只是一时之需,并不是长久之计。想要一生把补钙事业做好,就必需学会从食物中吸取钙,含钙食物有很多,只有正确的搭配才能够将钙吸收的更多。我们今天就看一下家中哪些家常菜可以补钙并且美味?

  在了解这些菜类之前,我们先了解补钙的意义和注意点。

  一、为何要补钙

  钙不能在人体内合成,只能从外界食物中获得。钙是维持人体生理功能的,不可或缺的一种常量元素。助骨生长、防止骨折的同时调节人体细胞的生理功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传到,以及战场的心脏跳动。

  钙被称为“生命基石”,成人每天需要800毫克的钙,如果平时饮食不能够满足,就会造成缺钙的现象。

  首先,儿童一旦缺钙会出现烦躁不安,出牙齿迟,生长缓慢并且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发烧。并且钙具有预防铅中毒的作用,如果缺钙,则对儿童的智力发展有有影响。

  其次,孕妇缺钙一方面造成胎儿发育迟缓,另一方面孕妇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折和抽筋等现象。

  再有,人在不到40岁时,体内的钙就开始流失,一旦补钙不及时就会出现骨质疏松、驼背。我国老人中,有一半以上人群缺钙。

  二、5款补钙家常菜

  1.虾皮炖蛋

  蛋的营养价值我们就不必说了,补钙、补铁、补蛋白质等等,其为全营养食物,是我们餐桌上不可少的一样食物。

  虾皮,其实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皮,是极小的毛虾晒干之后的产品。其中每100克含39.3的蛋白质,远远高于平时其他肉食。

  虾皮的对人体来说是一个小型的矿场,含有丰富的钙、铁、磷和碘元素,其中每100克虾皮含有991毫克钙,素有“钙库”的美称。

  利用虾皮炖蛋,方法简单,补钙效果好。并且,口感滑嫩,适合所有人群,尤其是儿童和中老年。

  另外,虾皮中含有的虾青素是到现在为止强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