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补血 四大食疗方让你血气充足

  很多人,尤其是广大的女性朋友们,有很多人都会因为缺血而寻找各种补血的方法,有的人甚至去医院就诊服药等方法来改善,其实好的补血方法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那么哪些食物补血好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紫米、黑米、黑豆、豆腐皮、豆腐干等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选择: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肝脏、肾脏、血液、鱼、虾、鱿鱼、乌贼、章鱼、蛋类、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黑木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芹菜、油菜、番茄、藕、发菜等。

  4、水果的选择:大枣、桑椹、龙眼肉、葡萄干、荔枝、樱桃、桃、橘等。

  5、其他:黑芝麻、松子、红糖等。

  补血食谱

  小米红糖大枣粥

  材料

  小米50克、大枣5粒、红糖适量。

  做法

  1、小米清洗,红枣清洗去核切小片。

  2、备好的材料与清水一起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会特别的粘。

  3、煮好后的粥加入红糖搅拌即可食用。

  小米营养价值丰富,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红枣益气、养血安神。

  花生红枣粥

  做法:煮 口味:甜味 准备时间:5分钟 人数:2人份。

  烹饪时间:30分钟。

  主料:糯米400克。

  辅料:花生仁(100克) 小枣(干 50克 )。

  调料:红糖10克。

  做法:1、锅上火,加入水,放入花生仁煮烂,然后倒入淘洗干净的糯米和适量的水。

  2、烧沸后加入红枣,再改用小火煮至米烂成粥,加入红糖调匀,出锅即成。

吃什么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食疗补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