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饮食 药膳治肾结石

  如今,好多人体内都有结石,只是有些大有些小的,但是体内有结石对我们身体没什么好处的,我们一定要当心好自己的身体的。那么,比较严重地就是肾结石了,肾对我们作用很大,在肾里面有结石可不好。那么,大家去看一下吧。

  肾结石饮食

  肾结石的药膳方

  核桃粥

  配方:核桃仁100克、大米100克、冰糖30克。

  制作

  1.将大米淘洗干净,核桃去壳留仁,放入米锅内,加水500毫升,冰糖打碎,放入锅内。

  2.把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30分钟成粥即成。

  食法:每日3次,当主食。

  功效:补肺肾,排结石。

  竹笋炒鸭肫

  配方:鸡内金30克、鸭肥100克、竹笋200克、黑木耳30克、绍酒20克、葱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制作

  1.将竹笋洗净切片,鸡内金研成细粉,鸡肫切片,黑木耳发透去泥砂及蒂,葱切段,姜切片。

  2.将素油放入炒勺内,烧六成熟时,加入葱、姜炒香,放入鸭肫、竹笋、木耳及绍酒,盐少许,炒熟后加入鸡内金粉炒匀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消食积,通石淋。

  苡仁粥

  配方:苡仁50克、大米150克、白糖30克。

  制作

  1.将苡仁、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

  2.将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中火煮50分钟即成,食用时加入白糖拌匀。

肾结石 肾结石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