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罗汉果的药理作用

  罗汉果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只要日常生活中我们合理的利用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好的,可以很好的调理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不错的保健作用。那么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首先就是取干罗汉果一个。

  一般泡一壶茶半个罗汉果就可以了,可以连壳一起放,或者壳留着做其它用处。

  把半个罗汉果再切两半,然后放进干净的陶瓷茶壶中。

  然后就是加入适量的80度左右的温水。

  盖上壶盖焖泡15分钟左右。

  15分钟以后就可以得到甜度适宜,滋滋润润的一杯罗汉果茶啦。

  罗汉果的药理作用

  1、止咳作用

  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

  对于大面积的烧伤和烫伤引起的水肿都是非常的有效果的。

  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2、对肠管作用

  罗汉果健身茶(含罗汉果77.5%,含茶叶15%,含7.5%罗汉果制剂)对小白鼠离体小肠自发活动无明显影响,但可加强家兔和狗离体小肠自发活动。

  对乙酰胆碱或氯化钡引起的肠管强直性收缩均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松弛而解痉;对肾上腺素引起的肠管松弛也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恢复自发性活动。

  表明罗汉果健身茶对肠管运动机能有双向调节作用。

  3、其它作用

  罗汉果健身茶对正常家兔胃生物电无影响,即不影响正常的消化道运动机能。罗汉果健身茶给麻醉狗灌胃,血压和心电图均无明显影响。

  罗汉果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1、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罗汉果泡水还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据医学史书记载,罗汉果还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

罗汉果怎么泡水 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罗汉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