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喝什么好 女人喝这些可有效温经散寒

  经期是女人每个月特殊的日子,在饮食上要严格把控好,忌吃辛辣和冰冷食物。除此之外有人会想了解女人经期喝什么好。想知道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以及月经期喝红糖水好吗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经期的时候,千万不要多吃乱吃,好是不要吃那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冷饮之类的。

  姜枣红糖水

  食材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干姜、大枣都清洗干净。

  2.首先把干姜切碎末备用,再将大枣去核。

  3.接着将这两种食材放在一块,加红糖煎煮,然后煮好之后喝汤吃大枣,好是在月经前饮用。

  功效

  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功效,不管是对寒性痛经还是其他原因所导致的痛经都具有很好的疗效,除此之外姜枣红糖水对黄褐斑还具有很好的淡斑作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

  食材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

  1.准备好的山楂肉、桂枝都清洗干净后装入瓦煲内。

  2.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再用文火煎至1碗水。

  3.等煎的差不多一碗水的时候就可以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匀,然后接着煮沸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

  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的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效的预防痛经。

  还有就是一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面色无华的情况,皮肤也变得粗糙,这个时候都可以通过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来进行缓解。

  花梨红枣蜂蜜茶

  材料

  梨,红枣,姜少许,蜂蜜。

  做法

  梨切成小块若干,红枣和姜切片,加少许蜂蜜煎煮即可。

  功效

  梨子清火润肺,红枣补血滋养,冬天喝这个饮料对皮肤好不过,而且是由里到外的全面滋养。

  银杞护肤茶

  材料

  银耳三钱(浸泡),杞子五钱,冰糖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银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

  2.把银耳煮熟,加入冰糖、杞子,煮沸即成。

  功效

  能够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所必需的水分,同时能够改善肌肤暗沉肤质,增加光泽。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经期喝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