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的食物 春季常吃这些能祛湿保健康

  由于没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很多人体内的湿气都比较重,春季祛湿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身体状况,那吃什么祛湿呢?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祛湿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仔细阅读下文哦!

  祛湿的食物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燕麦

  燕麦是非常好的食物,尤其对女性朋友来说,常吃燕麦能滑肠通便,美容排毒,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3、薏仁

  大家都知道薏仁能祛湿、排毒吧!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4、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5、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6、胡萝卜

  常吃胡萝卜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并且除了祛湿,胡萝卜还能改善视力,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7、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吃什么祛湿 春季祛湿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