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脸色差 四款药粥补气血养容颜

  气血不足是中医的一种概念,而且气血不足的患者是以女性居多的,气和血都是我们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并且还会让我们的身体正常协调的运作,而女性由于经期和体质等方面的原因会使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如果把我们的身体比作生长植入的话,气就是阳光,而血就是雨露了,二者共同作用于人体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气血不足的表现

  首先,我们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眼睛清澈明亮并且富有神采,那么说明气血是充足的。

  而眼白一旦颜色浑浊、发黄,就表明肝脏的气血不足,眼白和肺、大肠的关系是很密切的,如果眼白有血丝,那么多半是肺部和大肠发热了。

  如果是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那么就代表气血不足了,如果是两眼呆滞、灰暗无光,那么就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头发,头发与肝脏和肾脏的关系密切,肝血充分的话,那么我们的头发就会有充足的供血,肾中精气是我们身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和肾脏有着密切的关联的。

  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而且也可能是因为肝郁血热的原因。

  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那么就是肾气不足的信号了,如果头发越来越稀疏,大量脱落,那么我们就要警惕整个身体的气血问题了。

  气血充足的表现

  气血充足的人,皮肤白里透着分红,有弹性而且有光泽,没有皱纹也没有斑点,然后就要看指甲上的半月形,在正常的情况下,半月形应该是除了小指都有的,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那么就说明气血不是充足的。

  气血充足的人睡眠是很好的,入睡快而且睡眠沉,呼吸也是很均匀的,一觉睡到自然醒,并且在运动以后精力充沛,全身都会很轻松。

  哪些药粥能补气血

  1.人参大枣粥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只人参,再准备16枚大枣和100克大米。

  先把人参打花刀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大枣洗干净去核,大米淘洗干净待用,原料加水适量煮成粥状就可以食用了,味道是非常不错的。

  这款药粥能有效的大补元气,还能固脱生津,安神益智,调节神经系统功能,并且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造血功能。

气血两虚应该吃什么 气血足的表现 补气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