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根治方法 治疗咽喉炎的食疗方

  有的人经常出现咳嗽、咽喉疼痛的新乡,大部分人认为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其实不是的,而是换上咽喉炎,那您知道咽喉炎根治方法有哪些吗?您知道患上咽喉炎症状有哪些吗?西医的治疗是副作用的,试试食疗方法吧, 那就俩看看咽喉炎吃什么好吧。

  咽喉炎根治方法

  治疗咽喉炎的方法有很多的,很多人会选择去吃药或者是打点滴,这两种方法都是有副作用的,是药三分毒,所以今天为您带来了食疗的根治方法。

  胖大海冰糖茶

  配方:胖大海4个,冰糖适量。

  用法:加开水泡至胖大海呈海绵状,饮水每日数次。

  适应证:咽喉疼痛,发音嘶哑。

  功效:胖大海清热生津,有利咽、开音作用。

  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

  根据上面说的,常见的白萝卜是有一定的药理作用的,尤其是患上咽喉炎的人,可以试试下面白萝卜的方法,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哦。

  萝卜汁

  配方:鲜萝卜500克。

  用法:洗净,生吃或捣汁饮,或煮食饮汤。

  适应证:防治咽喉炎。

  功效:萝卜,古称莱菔,其营养价值很高,含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C等。

  其中维生素C含量在一般蔬菜中名列前茅,为梨、苹果中维生素含量的10倍。故有“萝卜赛过梨”之美称。据研究,萝卜的醇提取物有抗菌作用;临床对防治流感、咽喉炎等有效。

  我们都知道蜂蜜是一个好东西,早晚来一杯,身体倍儿棒,其实蜂蜜还有更多的好处,不仅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治疗咽喉炎的。

  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

  蜂蜜萝卜汁

  配方:白萝卜适量,蜂蜜20毫升。

  用法:将萝卜洗净、切碎,以洁净纱布绞汁。每次取30毫升,加蜂蜜20毫升,再加温开水适量,调匀顿服,每日3次。

  适应证:秋季咽燥喉痒或燥咳。

  功效:萝卜润喉化痰,解毒、消食、散淤,有治喘作用;蜂蜜补虚润肺,抗菌消炎。

  大豆由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绿色的牛乳”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受营养学家推崇的食用。

咽喉炎吃什么好 咽喉炎根治方法 咽喉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