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这类人别喝黄芪

  黄芪,想必大家对它比较陌生。其实,它是一种中药药材。特别是拿它来泡水功效多多。主要的 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托毒生肌”。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1、补气养血

  黄芪进入身体之后具有补气益中以及养血补气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身体倦怠、气虚、血虚以及气衰等毛病,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2、降低血压

  科学研究发现,黄芪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含量,特别是能够减少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糖也具有双向调节的效果。黄芪进入身体之后还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血管扩张之后血液循环加快,对于依稀慢性溃疡、皮肤不好以及各种血液疾病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3、益气固表

  中医方面认为黄芪使用之后具有益气固表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消毒生肌的作用,对于一些水肿的情况也有不错的疗效。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盗汗、浮肿以及溃久不敛的情况,都可以将黄芪泡水服用,身体能够快速恢复健康。

  黄芪的药用价值

  1、表虚自汗

  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自汗。如表气不固,而汗出,用黄芪配白术、防风治之,久服必效。方如玉屏风散;也可配浮小麦、麻黄根等。

  2、阴虚盗汗

  可与生地、麦冬等滋阴药同用。

  3、急性肾炎水肿

  用于阳气不足所致的虚性水肿,并常与防已、茯苓、白术等合而用,方如防己黄芪汤。

  4、慢性肾炎水肿、脾肾虚

  常与党参、白术、茯苓同用。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的药用价值 黄芪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