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只吃山药了,要想胃好8种食物多吃点

  在现代社会,由于受到生活节奏普遍加快以及饮食不规律等因素的影响,愈来愈多的人患上了胃病。胃病在临床上属于常见、多发的消化系统疾病,它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因此预防和治疗胃病显得非常重要。除了就医治疗外,饮食也是预防和治疗胃病的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人只关注山药对胃部的保养作用,却不知道其他食物也有类似的功效,本文将介绍8种食物,它们不仅可以滋养胃部,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确定不来看看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1、小米

  小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谷物,它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小米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对胃部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小米还可以健脾和胃,帮助改善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经常食用可以滋养胃部,保持脾胃健康。

小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谷物,它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2、南瓜

  南瓜是一种脂肪、热量含量相对较低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等营养成分。南瓜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可以减少胃部受到的刺激和损伤。此外,南瓜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养胃。

  3、银耳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钙、铁等营养成分。银耳具有滋阴养胃的作用,可以辅助改善脾胃虚弱、胃痛等症状。此外,银耳还具有润肺止咳、养血补气等功效。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养胃护胃。

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B群、钙、铁等营养成分

  4、红薯

  红薯是一种粮食作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钙和铁等营养成分。红薯的热量很低,食用后有很强的饱腹感,还可以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另外,红薯也是一种低过敏性的食物,对于容易过敏的人来说比较安全。

养胃吃什么食物调理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