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推荐六款补血养身食谱(2)

  五、黄瓜炒猪肝

  材料:黄瓜、猪肝、水发木耳、植物油、酱油、食盐、白糖、淀粉、葱姜蒜等。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之后切厚片,然后加入适量的淀粉、食盐搅拌均匀;将黄瓜清洗干净,然后切片备用;将水发木耳撕成小块备用。

  在油锅之中放入猪肝,搅拌翻炒,大约八成熟之后取出沥干水分。

  随后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后加入黄瓜和木耳,稍微翻炒一下倒入猪肝,后加入酱油、食盐以及白糖,用淀粉勾兑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在这道食谱中,里面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蛋白质、铁元素以及脂肪等诸多热量,食用之后对于补血具有很好的功效,使得身体调理到佳状态。

  六、香椿煎豆腐

  材料:新鲜香椿、豆腐、花生油、酱油、食盐、淀粉、白糖。

  做法:将豆腐切成长条备用,香椿清洗干净之后去除老梗,然后放入开水之中焯一遍,取出放入清水之中浸凉,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切末备用;

  在油锅之中放入豆腐,两边煎至金黄就可以放入汤以及酱油和调味品,煮熟之后将香椿平铺在豆腐上面,勾兑之后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贫血吃什么食物

  1、甘蔗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

  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2、鸭血

  中医认为,鸭血味咸,性寒,有补血解毒的功效。对于贫血的人来说,食用鸭血能够更好地补铁补血,这是因为鸭血中含有的铁比鸡血中更多,补血效果更好。

  尤其对于儿童来说,每天吃一块鸭血是不错的选择。但由于鸭血中含有的胆固醇比鸡血略多,因此对于血脂偏高或血脂代谢较差的老年人来说,应当慎重食用或忌食。

  3、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不仅美可味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可被人体直接吸收。

  还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氨基酸,有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的功效,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吃什么食物 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