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10款食疗方帮大家补足气血

  贫血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一些女性,很容易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那么你知道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吗?你知道贫血吃什么好吗?你知道贫血的危害有哪些吗?今天三九养生堂小编推荐给大家10款食疗方帮大家补足气血,经常贫血的朋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猪血粥

  材料:猪血100克,菠菜250克,粳米50克。

  制作方法:取猪血放入开水中稍煮片刻,捞出切成小块;再将新鲜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3分钟,捞出切成小段;将猪血块、菠菜及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葱、姜调味即可。

  功效:宜温热服食,作早晚餐。具有润肺养血、消烦去燥功效,适用于贫血及痔疮便血、老年便秘等症。

  2、红枣木耳汤

  材料:红枣30枚,黑木耳25克。

  制作方法: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炖煮30分钟,待黑木耳熟烂时,放入红枣和红糖,煨煮至沸,红糖完全溶化即成

  功效:补血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指甲淡白,体虚无力,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者。

  3、韭菜炒猪肝

  材料:猪肝100克,韭菜50克,洋葱80克,色拉油1大匙。

  制作方法:洗净猪肝的血液,切成5毫米薄片,先下锅煮至七成熟,然后与新鲜韭菜、洋葱同炒,并调好味。

  功效:益血补肝、明目,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慢性肝炎等。

  4、羊肉丝炒鸡蛋

  材料:羊肉100克,鸡蛋2只,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炒锅下油,爆香姜、葱,投入羊肉丝炒至九成熟,加入蛋清,顺同一方向快速炒熟上碟,佐餐食用。

  功效:滋阴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萎黄,口唇、指甲淡白,头晕乏力。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