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 10款食疗方帮大家补足气血(3)

  9、菠菜鸡蛋汤

  材料:菠菜60克,鸡蛋2个,姜丝、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菠菜洗净后切成段,用沸水煮,水再开后放入姜丝和盐,打入鸡蛋再煮。

  功效:补血健脾。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萎黄,头晕目眩,口唇、指甲淡白,神疲乏力,舌淡,脉细者。

  10、首乌鸭血

  材料:鸭1只。

  制作方法:取鸭血,加适量水与食盐,隔水蒸熟。调入首乌酒(黄酒亦可)30毫升,再稍蒸后服食。每日l剂,空腹食用,5天为1个疗程。

  功效:补血养血。主治血虚型贫血,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口唇、指甲淡白,舌淡,脉细无力。

  贫血的症状

  一、软弱无力

  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二、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三、心血管系统

  心悸为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四、呼吸系统

  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五、中枢神经系统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六、消化系统

  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七、生殖系统

  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八、泌尿系统

  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10款食疗方可以帮大家补足气血了吗?你知道贫血吃什么好了吗?你知道贫血的危害有哪些了吗?你有出现这些贫血的症状吗?如果有的话,那就赶紧来尝试一下这些食疗方吧,一定可以给你带来很好的功效的。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