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做法 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

  羊肉是人们在冬天经常吃的一种肉类,它具有很好的进补功效,可以驱寒暖身。那么你知道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吃羊肉的禁忌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赶紧来看看吧。

  羊肉炖豆腐

  材料:羊肉切成1-2cm小块,凉水浸泡半小时。豆腐切成如羊肉块大小备用。姜切片、蒜整瓣、葱白用水掰成小段。

  做法

  1.羊肉块凉水下入砂锅,开火。

  2.开锅后放入料酒、姜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香叶。

  3.小火慢炖半小时,直到羊肉很烂糊。

  4.将豆腐块放入后,同时放入葱蒜,加入适量盐、少量生抽,火稍开大继续炖10分钟。

  5.放入一勺蚝油搅匀。

  6.关火焖5分钟,出锅前放入香菜碎。

  枸杞炖羊肉

  主料:羊腿肉、枸杞子、清汤。

  做法

  1、将羊肉清洗干净,投入沸水锅内煮透,再丢入冷水中洗去血沫,切成肉块。

  2、取适量生姜切片,葱切段。

  3、将铁锅烧热后投入羊肉和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

  4、炒透后将羊肉和姜片一并倒入砂锅内,放入枸杞子、清汤和适量食盐、葱段,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

  5、加上锅盖,用文火炖煮,以羊肉熟烂为度。拣去葱、姜、酌加味精,当菜或点心食用。

  羊肉饮食禁忌

  1.不能跟醋一起吃

  众所周知羊肉属于一种滋补性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吃羊肉都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同时有利于适应冬天的气候,吃羊肉的时候不要蘸着醋吃。

  因为醋本身还有一种独特的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不利于体内各种物质的挥发,会让各种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收敛起来,从而不利于羊肉进行滋补,所以吃羊肉时一定不要蘸醋吃。

  2.吃羊肉不能吃西瓜

  羊肉属于热性的食物,西瓜属于寒性的食物,热性的食物和寒性的食物碰在一起是相互顶撞,对胃肠道健康非常不好。

  很多人在外面吃羊肉的时候,都会点上一份果盘,所以大家以后一定不要再点果盘吃了,因为多数的水果都是寒性的。

  3.吃羊肉时不要喝茶

  羊肉中含有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还有人体每天所需的蛋白物质,但是茶叶中的酸性物质会分解这种蛋白,产生抑制蛋白融化在人体内的元素,会导致便秘的症状。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的做法了吗?你知道羊肉怎么做好吃了吗?你知道吃羊肉的禁忌有哪些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些食谱,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吃羊肉的禁忌 羊肉 羊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