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怎么办 推荐六款羊肉药膳来帮你

  生活中,常常有人说自己有气虚的毛病。气虚主要是由于我们身体的各种元气不足而引起的,主要表现在身体虚弱、四肢无力,而且还出现出汗频繁等症状,那么对于气虚,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气虚应该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告诉你如何通过羊肉药膳食疗方来帮你改善气虚的症状。赶紧来看看吧。

  1、羊肉烧胡萝卜

  做法

  1、羊肉1000克,洗净切块,入热油锅同生姜5片共翻炒5分钟。

  2、加放黄酒3匙、细盐、酱油、冷水少许,焖烧15分钟。

  3、盛入沙锅内,倒入胡萝卜500克(洗净切块),放橘皮适量,加冷水3大碗,旺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2小时,至肉酥烂离火。

  本药膳以羊肉为主,重用健脾化滞的胡萝卜,少放些桂皮、生姜等温胃理气的调味品,则有暖胃补虚、祛风除寒、补中益气、壮阳补血之功效。

  虚寒性肠胃溃疡、腹泻、疲劳畏寒者食之甚宜,风湿性关节炎寒痹者食之亦佳。冬季食用效果好。

  2、羊肉苁蓉粥

  做法

  1、肉苁蓉15克,洗净切细。

  2、用水煎两次,然后去渣合汁,再把羊肉、粳米加入,各100克,一起煮沸。

  3、后放入适量的细盐、生姜、葱白调味,后煮熟就可以了。

  肉苁蓉性味甘温,能补肾益精,强筋壮骨,润肠通便,本药膳适宜大便秘结、四肢不温、腹中冷痛、腰膝酸冷等症患者食用。

  3、羊肉羹

  做法

  1、草果、良姜、陈皮、荜茇、胡椒各3克,装入纱布袋。

  2、羊肉250克洗净切细,胡萝卜1根洗净切片,同入锅内加水熬煮成汤汁。

  3、汁内加葱、盐少许,撒入面粉,使之成羹。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怎么办 气虚的表现和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