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推荐6款白萝卜美味做法(3)

  6.调入盐、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辣椒粉翻炒均匀。

  7.后下入少许糖和鸡精,快速翻炒均匀,关火,出锅前撒入香葱末。

  6、萝卜炒腊肉

  食材:腊肉、萝卜、葱姜、香菜、盐、料酒、烹调油。

  做法

  1.腊肉提前蒸透,萝卜洗净切片。腊肉切片,萝卜切片,葱姜香菜切碎。

  2.炒锅倒油,炒香葱姜。下腊肉片炒香。

  3.下萝卜片,加盖转小火焖至萝卜熟透。

  4.出锅前放上香菜碎,加一点盐生抽和料酒调味。

  如何挑选萝卜?

  1、表皮光滑

  萝卜以根形圆整、表皮光滑为优。一般说来,皮光的往往肉细,所以表皮光滑是第一条。

  2、分量较重

  第二条是比重大,分量较重,掂在手里沉甸甸的。这一条掌握好了,就可避免买到空心萝卜(糠心的萝卜,肉质呈菊花心状)。

  3、皮色正常

  第三条是皮色正常。在萝卜的表面有半透明的斑块状的不仅不新鲜,而且甚至有时可能是受了冻的(严重受冻的萝卜,解冻后皮肉分离,极易识别),这种萝卜基本上失去了食用价值。

  4、中型偏小为上选

  第四条是买萝卜不能贪大,以中型偏小为上选。这种白萝卜肉质比较紧密,比较充实,烧出来呈粉质,软糯,吃口好。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白萝卜怎么做好吃了吗?小编推荐的6款白萝卜的美味食谱你都学会了吗?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尝试着这些食谱,不仅健康营养,而且味道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延伸阅读: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