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保健胶原蛋白(3)

  淡斑去印

  德国研究学者表明,胶原蛋白中的多肽可以抑制氨酸酶的活性,减少色斑的形成;胶原蛋白与周围的细胞组织相结合,能有效促进细胞再生,使痘、印、疤得到合理的修复。

  消除黑眼圈、眼袋

  胶原蛋白的流失可致眼部组织的松弛、下垂,并且由于眼周围的肤层较薄,有些人容易造成血液聚积,产生黑眼圈。补充奘灵胶原素,可使肌肤结构变紧,血液不会停留在缝隙中,就能有效预防黑眼圈和眼袋。

  美乳

  胶原蛋白中独有的羟脯氨酸具有收紧结缔组织的作用,能使松弛的组织紧实、承托起下垂的乳房,使乳房挺拔、丰满、富有弹性。胶原蛋白的健胸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增大乳房的体积,更重大的作用是能上提下垂的乳商品房及绷紧松弛的乳房。

  (二)保健养生方面的作用

  减肥

  减肥需求燃烧脂肪(分解代谢),而胶原蛋白能使这种分解代谢过程加大和处长,燃烧更多的脂肪从而做到减肥的目的。并且胶原蛋白对细胞的修补机能会使用量大热能,这种机能必须在睡眠状态下开展,因此有人说服用胶原蛋白,睡觉也能减肥。

  防紫外线

  紫外线照射到皮肤时大部分被表面组织所吸收和散射,而少量进入到真皮的紫外线则被胶原蛋白所散射,因此胶原蛋白是一种紫外线散射剂,可以起到防晒作用。

  柔顺秀发、光泽指甲

  头发健康的关键在于头皮皮下组织的营养。位于真皮层的胶原蛋白是表皮层及真皮附属物(毛发与指甲)的营养供给站,一旦缺乏胶原蛋白,头发就会干燥分叉甚至断裂。

  头发本体和皮肤一样,由胶原蛋白组成。对一根头发进行横切,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中心的是发髓(Meduila),包裹其上的是胶原蛋白,外一层是毛鳞片。胶原蛋白主要控制着头发的粗细、弹性和湿润度,毛鳞片好比皮肤角质层是一种十分脆弱的组织,摩擦受热就会受损,而内层的胶原蛋白就会受刺激而分解。

  所以要拥有一头秀发,不能只作表面文章。治本之道就是补充胶原蛋白,营养皮下组织。这样才能促进毛发健康,保持头发的柔软与亮泽。

  提高免疫力

  胶原蛋白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中多的蛋白质就是胶原蛋白,它不仅是人体骨骼等重要物质的组成部分,在免疫、内分泌和物质生成等环节,胶原蛋白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作用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