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 11款养肝汤疗效大(3)

  8、养肝四物汤

  材料:当归1钱、川芎2钱、熟地2钱、炒白芍2钱、何首乌2钱、黑枣2钱、鲜鸡或排骨适量。

  做法:将鸡块或排骨汆烫后,加入所有中药材一起炖煮,煮至食材软烂入味即可。

  功效:此药膳具有滋阴、软便的作用,适合肝血虚、容易贫血的女性,以及体弱的老年人。需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补过头,建议女性不要在月经前1周食用,平常则建议每周1次为限。

  9、蕨菜山药排骨汤

  材料:蕨菜、山药、黑木耳、排骨。

  做法:蕨菜干提前一晚浸泡,煲汤前捞起切段,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泡在水里防止褐化。黑木耳洗净泡软,去蒂,撕成块状。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养肝护肝,益气补虚,健胃滑肠,清热祛湿,安神降压。

  10、菊花猪肝汤

  材料:猪肝250克,鲜菊花10朵。

  做法:猪肝洗净,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适量生粉、油和盐腌10分钟;鲜菊花洗净,取花瓣。先将菊花放入清水锅内煮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至猪肝熟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功效。

  11、豌豆苗豆腐汤

  材料:豆腐250克、豌豆苗50克,酱油、芝麻酱、花椒油、红油、麻油、鸡精、白糖、精盐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碎块,与豌豆苗一道入锅,加入调料即成。

  功效:补益肝肾,滋阴润燥。

  春天养肝可以多吃以上养生汤,还要注意,不要太劳累,平时要保持心情愉快、多运动、有充足睡眠,这样才能有利于肝脏的保养。

  总结:学习了上面小编推荐的这几款春季养肝汤,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那就自己在家做一下吧,很容易的奥,这些春季养生汤你都学会了吧,那就可以轻松过这个春天,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春季要多运动奥,注意预防疾病感染,饮食要规律,注意休息。

春季养肝 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春季养肝的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