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形补形的神奇食物 第五个你知道吗

  中国人讲究药补不如食补,用食物进行补充能量或者养生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其实,我们更应该知道,以形补形更能发挥食补的大功能。例如,在我们骨折时,总喜欢喝骨头汤来进行滋补养生;脑子有疾病的时候就喜欢吃各种动物脑髓等等。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很多外形相似的食物,可以补充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来看看这些神奇的食物,探讨一下,它们的神奇功能。

  胡萝卜——眼睛

  胡萝卜是明目的,这是所以人都知道的。犹记得,小时候,爸妈让我们吃胡萝卜,说是对眼睛好,但是不喜欢它的味。爸妈就蒸熟让我们吃,反正就是家里有的话,好多吃点。以前不懂为什么它可以明目,现在有点了解了,把胡萝卜横着切下,看着它们的图文,确实与人的眼睛很相似。而且,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它是脂溶性维生素,非常好吸收,还具有保护视力和皮肤的功能。

  核桃——大脑

  应该没有什么比和泰长的更像人的大脑了,而且核桃富含的omega-3脂肪真的是大脑所需要的物质。每天坚持吃两三个核桃,能保护我们的大脑健康,增强记忆力,预防人类衰老。核桃生吃好,很多人喜欢吃熟的,还椒盐等各种味道。其实,这样的核桃就是小零食,没有发挥它真正的作用。

  牛油果——子宫

  牛油果,学名鳄梨,外形像电灯泡,从开花到成熟有九个月的生长期,与子宫孕育胎儿时间一致。牛油果中富含丰富叶酸,常吃牛油果,能减少子宫疾病的发生。研究称,女性每周只要吃一个牛油果,就能维持雌激素的平衡,有利于减少因怀孕生子而增加的体重。

养生食物 喝红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