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食谱 春季养肝护肝就吃这些(4)

  3.皮稍浸;备好姜末、葱段。

  4.起油锅,爆姜末,放入白鸽略爆,逐一将配料放入,加入陈皮和水,焖煮20分钟

  5.将花菜盛入沙锅内,再将陈皮、白鸽放入,撒入葱段,待沸起调味即可。

  药理

  1.花菜含有维生素A、B1、B2和C,尤其以B2含量高,能清热通便以及治疗消化系统溃疡,而且容易消化。

  2.鸽肉适合久病体弱、年老气虚、肝肾不足和气血两亏患者作食疗之用。

  3.陈皮具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有行气化痰、消滞助消化的食疗效果。

  说明 花菜浸洗时,好加些盐,以确保花菜不不沾寄生虫。

  青瓜马蹄炒鳝片(补脾益肾,袪风通络,补益气血)

  材料:青瓜2条,黄鳝4条,马蹄8粒,葱1根,姜末、蒜末、高汤各适量。

  腌料:酱油、糖、食油各适量。

  制法

  1.黄鳝宰好,洗净,切片,用腌料拌匀。

  2.青瓜洗净,切厚片;马蹄去皮,洗净,切片;葱洗好,切段。

  3.少油起锅,爆蒜末,炒青瓜、马蹄,加入少许高汤,兜炒至熟,调味上碟。

  4.再起油锅,爆姜末,放入黄鳝爆炒到熟透,撒入葱段再炒匀,后盛在青瓜上。

  药理

  1.黄鳝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A和B1,有补脾益肾、袪风通络、补虚损、益气血的功效。

  2.青瓜有清热利水、消炎解毒的功效,可以征集也可以熟食。

  3.马蹄清热利尿,化痰消食。凡肝、肺、胃有燥热者都可用马蹄来清热泻火。马蹄还可以清膀胱和小便赤痛。

春季养肝的汤 春季养肝药茶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