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食谱 春季养肝护肝就吃这些(3)

  3.马蹄清热利尿,化痰消食。肝、肺、胃燥热者。都可以用马蹄来清热凉血,疗效较好。

  4.葱有发汗祛风、消肿解毒的疗效,可以帮助消化。增强食欲。

  说明:田螺肉有新鲜品和急冻品。新鲜田螺可先养于清水中,漂净污泥,然后取出螺肉。

  丝瓜黑木耳炒腰花(滋阴补肾,养血柔肝)

  丝瓜1根,猪腰2个,黑木耳15克,高汤少许,姜末少许。酱油、糖、酒、淀粉各适量。

  制法

  1.猪腰开边,去白筋,用盐搓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切花,用腌料稍腌。

  2.黑木耳用清水浸发,反复清洗,然后小火煮至软身;丝瓜去皮,洗净,切块;备好姜末;

  3.起油锅,爆姜末,将丝瓜和黑木耳兜炒,加少许高汤,调味上碟。

  4.再起油锅,将猪腰爆炒至熟透,并勾芡摆在丝瓜上即可。

  药理

  1.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及矿物质,具有消暑化痰、解毒助消化功效。

  2.黑木耳蛋白质丰富,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铁质。能滋肾养血,治疗腰酸腿软。肢体麻木和大便燥涩。

  3.猪腰滋阴补肾,养肝明目。适合身体虚弱、头晕耳鸣。腰酸无力者食疗。

  说明:黑木耳宜先形体小而薄的,因其较透明而软滑,容易消化。黑木耳质爽,可炒亦可炖煮。

  花菜陈皮白鸽煲(补肾养肝,滋补气血)

  白鸽一只,花菜240克,葱2根,姜末少许,陈皮5克。姜汁、油、酒、糖各少许。面豉酱、蚝油、胡椒粉少许。

  制法

  1.白鸽宰好,洗净,切大块,沥干,用腌料涂匀稍腌。

  2.菜用盐水浸洗,摘成小朵,烫熟。

春季养肝的汤 春季养肝药茶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