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 改善月经不调的食谱(3)

  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枸杞炖羊肉

  组成

  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用法

  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盐、葱,烧开,去浮沫,文火婉约l―1.5小时,待羊肉熟烂,去葱、姜,入味精。

  作用

  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质稀,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姜枣红糖水

  材料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

  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

  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