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自我按摩可治月经不调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养生成了人们讨论多的话题,那么这个冬天你选择好养生的方法了吗?你又有什么养生的小窍门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来推荐一个适合冬季养生的方法,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自我按摩可治月经不调

  推拿按摩会对月经疼痛还有月经不调有辅助治疗的作用,那么治月经不调的推拿按摩方法是什么呢?女性朋友可以在月经前后几天睡觉和起床的时候各做一次。那么以后每次来月经就不会受它的这么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一种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自我按摩对月经不调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可在月经前后几天睡觉和起床时各做一次。

  揉按肾俞穴

  两手叉腰,将拇指按在同侧肾俞穴,其余四指附在腰部,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功效,温补肾阳,强腰壮骨。

  预备式

  平卧床上,双目微闭,呼吸调匀。治月经不调的推拿按摩方法是左手掌重叠于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钟。

  按揉足三里穴

  将一手食指与中指重叠,中指指腹放在同侧足三里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双下肢交替进行。功效,补脾健胃,调和气血。

  搓擦腰骶

  将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骶部两侧,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5~1分钟,以腰部发热为佳。功效,强腰壮肾,活血通络。

  团摩下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适当用力按顺时针、逆时针作环形摩动1~3分钟,以皮肤发热为佳。功效,益气壮阳,交通心肾。

  揉按关元穴

  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将拇指腹放在关元穴,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这种治月经不调的推拿按摩方法的功效是,滋养肝肾,调经止痛。

  掌揉血海穴

  将双手掌心放在同侧血海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双下肢交替进行。功效,活血化淤,通络止痛。

中医推拿 中医调理 月经不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