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炒肉的做法 轻松学会美味的木耳炒肉

  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并且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有很好地养血驻颜,养肺润肠等功效和作用。而猪肉有滋润肌肤,补中益气,甚至能够治疗阴虚不足等症状,那么木耳与猪肉加起来,制作而成的木耳炒肉,营养和味道会更加升级。那么到底木耳炒肉是怎样做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木耳炒肉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猪里脊肉100克,黑木耳10朵。

  调料:食盐1.2克,醋3毫升,鸡精2克,葱1段,料酒5毫升,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猪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2.木耳用温水泡软,摘去根部,洗净,撕成小朵备用。

  3.葱切斜段,姜切末。

  4.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末,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段、木耳、生抽翻炒两分钟,放入肉片翻炒均匀,烹点醋,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做法二

  主料:鸡脯肉1块,黑木耳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清水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糖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大葱适量。

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炒肉的家常做法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