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皮的做法 猪肉皮的功效与作用

  随着生活的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肉制品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多,对于猪肉皮大家应该是不陌生的,猪肉皮对于人体自身的营养元素的补充是很好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量吃猪肉皮来补充身体的一些营养元素。

  目录

  1、猪肉皮的介绍 2、猪肉皮的营养分析

  3、猪肉皮的食材文化 4、猪肉皮的功效与作用

  5、肉皮冻的功效与作用 6、肉皮冻的制作方法

  7、吃猪肉皮的好处 8、猪肉皮的做法

  猪肉皮的介绍

  现在越来越多的肉制品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尤其是对于猪肉的选择,猪肉不仅美味细腻,而且做法也很简单,猪肉皮作为猪肉的皮脂具有着很多的营养,那么对于猪肉皮大家了解多少呢?对于猪肉皮的功效了解多少呢?

  性味

  甘咸、小寒、无毒。

  归经

  入胃。

  功效

  润肌肤,助发育,止血,抗老防癌。

  主治

  鼻衄,齿衄,大便出血,痔疮出血,贫血,紫癜,月经过多,崩漏。

  说明

  猪皮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是猪瘦肉的1.5倍,碳水化合物是猪瘦肉的4倍,脂肪为猪瘦肉的79%,和猪瘦肉所产生的热量相差无几。据报道,猪皮还含有极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有促进生长发育,延缓人体衰老和抗癌之功效。

  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血友病人出血者食用。

  《本草纲目》

  治少阴下利、咽痛。

  《长沙药解》

  猪肤.利咽 喉而消肿痛,清心肺而除烦满。猪肤善于清肺,肺气清降,浮火归 根,则咽痛与烦满自平也。 [忌食]外感咽痛及虚寒下利者忌食。

  《随息居饮食谱》

  猪肤甘凉,清虚热,治下利、心烦、咽痛。 若无心烦咽痛兼证者,是寒滑下利,不宜用此

猪肉皮 猪肉皮的营养 肉皮冻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